「執行長,聽說你不寫專欄了?」

是啊!兩年前一個偶然的機緣,我開始寫專欄,兩年後,我停止寫專欄。我覺得就像書上說的「生有時,死有時,天下萬物都有定時」。這兩年寫專欄,學習最多的是我,為了寫專欄,我不斷地觀察自己,也觀察別人,更觀察自己和別人的互動,更棒的是我開始沉澱,沉澱自己的思考,沉澱自己的觀察,我在觀察與沉澱的過程中淬鍊自己,也省思如何幫助更多人,不用走冤枉路,或至少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。

在專欄裡我敞開了自己和大家分享,我發現這個分享對別人好像也是有某些意義的,或者這也是老天給我的功課,既然老天給我功課,那不管我會面對什麼狀況,我都會用盡全力把它做到最好。今天我開了這個自己的部落格,目的只有一個,如何延續我過去的學習,跟過去一樣能夠和大家分享;不是我的喜怒哀樂,是我的失敗、挫折、害怕、焦慮和從中所獲得的學習;如果這些學習,能夠對人有所幫助,不管是一個人,兩個人,我都覺得值得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更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夢想,我們公司的人每次聽到我的夢想,都覺得我很搞笑,都非常的笑謔,都覺得那是老一代的事,但,I don’t care,我一定會落實我此生到目前為止最想做的事,讓我周圍的人可以實現禮運大同,讓我周圍的人老有所養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。

我覺得,台灣是全世界華人最能夠實現「禮運大同篇」的地方,台灣是我們最愛的地方,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台灣成為最美的存在。

我的想法不複雜,趁我還在這個外商,有著全球資源,能讓年輕人學習因而成長成更好的人,讓中階幹部有舞台,用最短時間的給全球資源與訓練讓他們長大,並獨立作業,負更大的權責,(更且全世界他們想去哪個國家,我就幫他們安排去我們那個國家的分公司面試), 讓辛苦一輩子的同仁不用擔心老年(可以幫企業做顧問),所以我這兩年運用集團資源,和三間大學合作,幫大學生上18堂課、3個學分,免費,就是期待我們能讓年輕人更好,我們不要講年輕人不好用,哪裡不好哪裡修改,我們就是那個修改的力量。我們也幫中小企業二代和新創年輕人做Coach,好不好放在一邊,絕對的心,絕對的努力,無私的分享。我們更和媒體合作,傾全力幫中小企業建立品牌意識,讓他們能更有價值,能在世界舞台上和別人拼搏,最重要的是,不管是年輕人,中小企業,年輕的二代都要走出去,站上世界舞台。我們如果不走出去,台灣只會變小,我們如果走出去,台灣會越打越強,變的更好。

夢想實踐的起點 – 現在……

夢想實踐的起點 – 現在

夢想實踐的起點 – 現在 有 “ 3 則留言 ”

  1. 在商周最喜歡看瑪格麗特的文章,每每都能對照出我自己或整個組織的現況,分析精闢中肯,也帶給30出頭的我一些反省,謝謝執行長。

  2. 執行長,像你一樣願意分享的人,真的要繼續寫專刊才能造福其他無法聽到你的分享的大眾。好期待能繼續看到你的專刊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